时二

一条咸鱼

[水男孩&王子学院之布莱恩/ABO]黑色物语--第二十五章


[水男孩&王子学院之布莱恩/ABO]黑色物语

 

混合同人,au,ooc,有大量私设,人物穿插,双A设定。

主要人物:阿波、李唐

(这是个‘一年生’拉郎CP的衍生,M x Bright 邪教)

 

第二十五章

 

第二天的追悼会准时开始,来自道上的各大帮派都派人前来,甚至有些很久没有出门的元老都赶了过来。曾经的老爷子也是叱咤一时的人物,前来的人络绎不绝。阿波穿着母亲准备的黑西装,安静的站在小弟身后,如果不是当初嫁给李唐,让众人知道南帮还有这么一位大少爷,或许李唐连小弟身后都站不了。不过,现在的阿波早已不在乎这些,他只是顺从的听着母亲的安排,父亲自从老爷子死后就一直神情恍惚,根本无暇顾及自己。

一个上午,不停的有人前来鞠躬追念,阿波一直心心念念的李唐却没有出现。中午大家交替着去吃午饭,阿波站在原地,又是一个行礼,送走了一位客人。突然肩膀被拍了一下,阿波回头看到的是小弟的脸,“大哥,你也去吃点吧,这里我看着就行。”

似乎从停车场那天之后,这个往日总是冷嘲热讽的小弟突然转变了许多,阿波至今不知道李唐当时在他弟弟耳边说了什么,但眼前收敛气焰的小弟却让阿波感受到了一点难得的手足之情。阿波对着青春痘男孩点了点头,跟他交换了位置就离开了正厅,他走了几步发现后厅聚集了很多三姑六婆,就立刻换了条路,从后门走了出去。反正绕个圈一样能到厨房,只是阿波没想到在穿过后院的时候会遇到人。假山上一个模糊的身影让阿波小心的凑近,他第一反应是迷了路的客人,却不想对方正好转过身,与阿波正面相对。

相似的面孔,相似的身材,眼神对上的瞬间,阿波就知道了对方的身份。

阿波看着对方双手合十,行了个礼,心脏却在砰砰砰的跳,

“大伯,您好——”

 

“你是阿波吧?”站在假山上的男人威严高大,但叼着烟的样子却又看起来有些痞气,明明比自己的父亲要年长,看起来却比父亲年轻。他朝阿波招了招手,示意他过来,阿波意识到他可能是偷偷溜进来观礼的,所以也立刻懂事的三两下爬上了假山,同大伯一起躲进了阴影里。

走进之后的两人,面面相觑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,最后还是这个神秘的大伯先一步笑了起来,拍着阿波的肩膀说道:“哈哈哈哈,这么多年没见,你还真的越长越像我了。幸好我跟你妈压根就不认识,要不连我都要怀疑你是不是我的私生子了。”这个大伯完全没有长辈的样子,没个正行的将胳膊搭在阿波肩上。

“大伯,你不认识我?”阿波侧过头看着两鬓发白却笑脸盈盈的大伯。

“当然,你小时候分化的时候,还是我救的你呢?。”痞子大伯抽着烟,对着空气吹了一口。

“什么?!我分化的时候,你在场?你不是离家出走很久了吗?”记忆中从未出现过的大伯,居然会是自己的救命恩人,阿波实在有些惊讶。

“是离家出走了,但听说老头子病的很重了,我还是想来看一眼。”痞子大伯耸了耸肩,叹了口气。

“那你怎么会遇到我分化的呢?我记得那时候我突然爆发信息素,把周围的保镖都弄晕了。你怎么可能不受影响?”

“因为我是特殊体质啊~”痞子大伯恶作剧的对着阿波吹了一口烟,看着阿波呛得咳嗽,就开心的笑了起来,“那天的情况,你还记得多少?”

阿波拍了拍胸口,摇了摇头,“我只记得我好像是为了救个小女孩才突然分化的,然后赶来的保镖就都倒下了,再后来我就记不清了。”阿波有些激动,他觉得自己的心跳越来越快,因为大伯接下来的话不但能将自己失去的那部分记忆拼凑出来,而且说不定还能多了解一些自己的特殊体质。

 

痞子大伯将烟蒂丢在地上,用脚碾灭,然后又从口袋里掏出烟盒。他将烟盒往阿波面前递了一下,阿波摇了摇头。阿波都快急死了,他却慢悠悠的磨蹭。大伯当着阿波的面,取出一根烟点上,火苗缠上烟头的那一瞬,他深深的吸了一口,长长的烟圈吐了出来,眼睛却是笑眯眯的,“那天啊我记得很清楚,我听说老头子从主宅转去了疗养院,就想去偷偷看一眼。没想到正巧遇上你爸带着你们一家过去,所以我只能躲了起来,在疗养院后面的树林里闲晃。然后就看见你一个人跑到树林来玩,没一会儿一个小女孩也跟着跑了进去。那会儿我还在偷笑呢,没想到你才五六岁就能带个小女孩钻小树林,实在太牛逼了,哈哈哈哈~”

面对不正经的大伯,阿波忍不住的翻了个白眼,“大伯,请说正事。”

听出阿波话中的不满,痞子大伯又嘿嘿了两声,接着刚才的话题继续说,“我本来也没想跟着你们的,不过你们进去之后没多久,就有一大批保镖过来四处找人,我看这些保镖很脸生,就有些不放心的避开他们又回了小树林。毕竟你也是南帮长子,万一被绑架,那事情就麻烦了。”

“啊?原来我记忆中的那些保镖,不是我们南帮的人啊?”完全没有想到还有这种反转的阿波有些错愕。

“嗯,不是,之后我才知道是女孩家里的。”

“那后来呢?”

“后来啊~你和那个小女孩是怎么落水的我就不清楚了,反正等我赶到的时候,那些保镖已经全都倒地了,你正使劲的拖着小女孩从湖里出来,给她做人工呼吸,但是你的信息素完全不受控的汹涌而出。我怕再不管你,你会出事,就把你劈晕了。”

“那么那个小女孩呢?她还活着吗?”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根本不记得小女孩的长相和名字,阿波却依旧对这个害他提前分化的陌生人耿耿于怀。

“当然活着,你豁出命救的人,怎么能死。那会儿你可能还不太会游泳,完全是靠着分化后突然强化的力量,硬是救了她。而且,她似乎也受你影响分化了,在我确认她是否还有呼吸的时候,她的信息素也爆发了。我原本还想在看下她的情况,可是她的家人都过来了,我也只能抱着你先离开,毕竟我不想把自己暴露在外,你能理解吧。”大伯拍了拍阿波的肩,“不过可惜啊,那个小女孩分化后是个ALPHA ,要不就能跟你凑个对了~”

说着说着就要开始不正经的大伯已经让阿波无力吐槽了。对于分化时的这段往事,他也没什么可以去深究了,虽然提前分化让他早早被父亲放弃,但如果再让他选一次,他还是会去救人,毕竟阿波本性善良,绝不会见死不救。

 

“大伯,能多跟我说些特殊体质的事情吗?”对于阿波而言,更重要的是现在,他想多弄清一些特殊体质的事情,为他和李唐的将来做好准备。

“你为什么要问特殊体质?”痞子大伯叼着烟看向阿波,阿波无奈的对他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。后知后觉的大伯突然瞪大了眼睛,惊的连嘴里的烟都掉了。“靠!我怎么刚才没发现你也没有信息素?你跟我一样?”

阿波看着大伯点了点头。痞子大伯抓了抓头,捡起地上的烟吹了吹,居然继续叼进嘴里,“那你先跟我说说,你现在是什么情况?”

阿波斟酌了一下,如果大伯的情况与自己完全一样,那他就有很多东西可以借鉴了。“我从分化之后就一直没有信息素,对别人的信息素也都没什么反应,就算是发情的OMEGA 在我眼前我也不会勃起……”或许是因为相同的体质,也可能是因为那份来自血缘的信任,面对痞子大伯,阿波并没有太多尴尬,坦然的将自己的情况告诉了大伯。

“哦,最开始的确是这样的……”大伯咬着烟,“那你应该也有那种莫名其妙的狂躁吧,你怎么发泄掉的?”

“我游泳啊,我是个游泳运动员。”阿波对着大伯灿烂一笑。

“呀!游泳啊!这个法子到是不错,又可以降温,还能发泄精力。我怎么当初没想到?”大伯拍着自己的脑袋瓜子,感慨不已。这反倒让阿波有些好奇了,“那大伯你是怎么熬的?”

“我啊,打拳呗,跟沙包打,跟保镖打,跟老头子地下拳场的拳手打。”似乎是想起了自己的年少轻狂,痞子大伯的眼睛突然变得神采奕奕。

“我听说当初你离家出走,是为了一个ALPHA 拳手,他也是老爷子拳场里的吗?”想起之前父亲和爷爷的对质,阿波不假思索的问了出来。

“这你都知道?我以为你爸早就把我和他当成禁忌给封杀了。”大伯把烟夹在手指间,毫不在意的歪嘴笑道。

“是老爷子临终前跟父亲吵架时说的,老爷子说他想你,说就算你想和那个拳手在一起,他都能接受,只要你回来。”阿波一脸平静的诉说,却在这个从见面起就吊儿郎当的大伯眼里看见了悲伤。他紧皱着眉,用力的抽着烟,没有吭声。阿波只能站在一边默默地等,直到大伯将手中的烟抽完,阿波才看清他早已两眼通红,隐隐含着泪光,“我不是不知道他有多爱我,可是从他对我的爱人发出追杀令的那一刻起,我就再也无法原谅他了。阿波,你知道吗?我的爱人失去了双腿,而我差点失去了他……”

长辈们的往事让阿波惊讶,那是属于那个年代的血腥暴力,沉痛又悲伤。他只能试图转换话题,让大伯不要太沉浸在过往之中,“那为什么你和他会成为我爸的禁忌呢?”

“因为他是你爸的偶像。”大伯的回答太出乎意料,让阿波愣了愣。

“但是他的偶像不但被自己最讨厌的大哥打败了,还成了他大哥的爱人。呵呵呵~你能想象你爸有多生气吧。他甚至憎恨我们,说我们是南帮的耻辱。因为AA相恋是禁忌的,那时候还不像现在这么宽容,没有一个人敢走出来帮我们说话。”陷入回忆的大伯,皱着眉,眼神冷漠又轻蔑。

“那既然环境那么恶劣,你们两个ALPHA又怎么会相爱呢?”阿波终于将话题转向了自己想要的方向,他和李唐也同是ALPHA与大伯的情况完全一样。

 

一提起那个人,大伯的眼神突然变得欣喜而快乐,“我和他会认识,当然是因为打拳。那会儿他已经是小有名气的职业拳手了,长得又帅拳法又好,在观众中很受欢迎,你爸那时候刚迷上职业拳击赛,非常的喜欢他,房间里到处都是他的照片。照道理,他这种正经的职业拳手是不会来打我们这种黑拳的,但他爸好赌,借了一堆高利贷人却跑了。虽然他的比赛奖金并不少,但他母亲常年病重卧床,下面三个弟妹又都太小,家里只能靠他一个人撑着。所以他最后不得不放弃了他光明的职业拳手之路,到了老头子的地下拳场,签了十年的生死契。”

“所以你同情他,爱上他,替他还了债?”阿波看着大伯又抽了一口烟,插嘴问道。

“哈哈哈~怎么可能,我们是黑道,又不是慈善堂。”大伯笑着阿波太过天真,却又似乎想起了自己的年少幼稚。

“那会儿,我知道你爸的偶像下海来打黑拳,我脑子里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要打倒他,然后再跟你老爸好好的耀武扬威一番。阿波,你应该很清楚,我们的特殊体质,在力量和五感上都比普通ALPHA 要强大很多,但我们却不用担心被别的ALPHA 的信息素所压制,这是我们这一族与生俱来的天赋,老头子曾经告诉过我,太祖爷就是靠这身特殊体质打下了南帮的江山。”

一直以来因为特殊体质而被父亲称为‘怪胎’的阿波愣住了,二十多年来缠着他的噩梦居然成了大伯口中的家族‘天赋’,阿波站在原地,有些难以接受。

“不过你爸应该不知道,因为族里的后辈中已经很少有继承到特殊体质的了,甚至有人叫我怪物。不过老头子却把我当个宝,恨不得把所有好东西都堆在我面前。就为这个,你爸总吊着眼皮看我,我也就毫不客气的拿拳头揍他。”大伯并没有发现阿波的异常,他面带微笑,继续讲着属于他的故事,“后来我就仗着特殊体质去向他挑战了,但是我却输了,我的特殊体质居然输给了他,还是连续七次!这是我第一次如此惨败,所以暴躁又死要面子的我就时不时的去找他麻烦,终于有一天他被我做了手脚压倒在地,我得意的逼他认输,他却气的咬了我的腺体。”听到这里,阿波心里咯噔了一下。

“然后我的信息素就爆发了,我第一次有了强烈的欲望。我不管不顾的强了他,还把他囚禁在他的小公寓里,要不是还有母亲和弟妹,加上我又是南帮的太子爷,他大概早把我杀了。”说起自己无耻卑鄙的年少,大伯却满脸幸福。

“你都这样对他了,他居然还会爱上你?”问出这句话的时候,阿波想起了李唐,似乎那一夜,自己也没好到哪里去,但他居然还会维护自己,答应和他结婚。阿波突然意识到,李唐或许比自己想象的更爱自己。顿时眼睛也有些泛红,阿波迫切的想见到李唐。

“可能是因为我救了他母亲吧。我亲自开车送她母亲去急救,还替他母亲找了最好的医生。从那天起,他对我的态度就改变了。他曾说,是我拿着刀架在医生脖子上,逼着他们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时候,为我动了心。而我却不曾告诉他,当我看见他在手术室外强撑着自己抱着已经睡着的小妹,挺直着身子让另两个弟弟依靠的时候,我的心第一次为一个外人而犯疼。其实感情这种事,跟性别、信息素都没有关系,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。或许从我向他挑战那天起,我就已经喜欢上了他。”阿波看见大伯的眼睛,温柔甜蜜,他也不自觉的摸着项链中的戒指,微微一笑。

“阿波,我经常会想,老天真的是公平的。给了我们强于他人的身体,却一生只能拥有一个爱人。能让我们勃起的只有第一个在我们身体里注入信息素的人,我们的一生只被允许爱上一个人。如果那个人出现了,阿波,记住大伯的话,好好爱他,也让他好好爱你。他会改变了你,你也会改变了他,你们的信息素会融合在一起,你们是彼此的唯一。”

大伯的话让阿波心生触动,其实他早已隐隐有这种怀疑,只是他无法确认也无从考究。正当阿波想起李唐的时候,大伯却突然指着前方说道:“哟,东帮的人来啦?”

听到这话,阿波立刻把头转向大伯所指的方向。

“咦?东帮那二傻子身边的年轻人就是他儿子吧?看起来很不错啊,比他爹强多了。”痞子大伯突然对李唐的评头论足,让阿波停顿了一下离开的脚步,“大伯,你认识李唐?”

“他叫李唐啊?真没想到,你当年救的那个小女孩现在居然长得那么帅,那些小OMEGA估计都要爱死他了吧~”大伯的话像一道惊雷劈在阿波脑门上,他傻乎乎的问大伯,“你开玩笑的吧?大伯,李唐可是货真价实的男人呀。”

“我当然知道他是男的。那时候,你分化之后,我特意查了一下那个小女孩的身份,就是这个李唐,没错。他小时候好像得了一种怪病,他爹就去找了大师,得到的办法是要将他男扮女装三年才能避开这个劫,所以他才会变成‘小女孩’出现在疗养院里。他爸为了掩人耳目,才特意把他藏在那里的。”

‘男扮女装’四个字让阿波瞬间想到李唐那本死都不让他看的儿时影集,难道当初自己拼死救上来的小女孩真的是李唐?那他们岂不是小时候就已相识?

“怎么样你还不信吗?他是你朋友吧?那他发情期的时候你有见过吧。我记得他分化成ALPHA 的那天,身上凭空出现了一幅麒麟纹身,如果你在他身上见过这只麒麟,那就一定是他了。不过,好像他分化之后就失去了那段时间的记忆,我听说他发了一场高烧,忘了很多事……”大伯最后的话,阿波已经没在听了。他只知道他的心脏跳的飞快,他的眼睛直直的看向李唐的身影,心中的激动与狂喜几乎要从心口汹涌而出。原来李唐那么早就出现在自己的生命里,他们因彼此而分化,又因彼此而改变。当初,他因为差点救不了他而决定去学游泳,而之后,他却为了克服对水的恐惧来到了自己身边。

命运让他们兜兜转转,最终走到了一起。阿波再也无法克制心中的爱意从大伯的身边极速的离开,他快步跑向正厅,一刻都不能停留。

李唐!李唐!李唐!

阿波满脑子只有李唐这个人,他的知己,他的爱人,他的初心……

 

 

----

下午两点有个小礼物

希望大家喜欢

(不是双更,掩面)

评论 ( 70 )
热度 ( 56 )

© 时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