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二

一条咸鱼

[水男孩&王子学院之布莱恩/ABO]黑色物语--第十三章


[水男孩&王子学院之布莱恩/ABO]黑色物语

 

混合同人,au,ooc,有大量私设,人物穿插,双A设定。

主要人物:阿波、李唐

(这是个‘一年生’拉郎CP的衍生,M x Bright 邪教)


第十三章

 

当阿波在学校食堂里翻阅着《基础法律》时,身边的一众小伙伴都惊呆了,阿贵这只皮猴甚至跪下来歪着头再三确认书的封面。

“阿波,你没发烧吧?怎么好端端看起这种天书!你看的懂吗?”阿生捧着脸怪叫。

“其实没那么难啦,背下来理解透就好了。”阿波微笑着跟伙伴们解释。

“是你父母吗?先让你搬回家,现在又让你看法律?难道你不想游泳,要改行做律师了?!”阿浦脑洞大开的看着阿波。

“没有啦没有啦,不是我父母,我就是自己随便看看的啦。”阿波不知道怎么跟同伴解释,正巧他的手机突然响起,屏幕上是李唐的名字。阿波和同伴示意了一下,就走到边上安静的地方接电话。

 

“喂?李唐,什么事?”阿波接通了电话。

“阿波,你现在有空吗?能帮我个忙吗?”李唐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着急,他很少会这样,胸有成竹气定神闲才是他的常态。

“下午没有训练,你说吧。”难得李唐有事相求,阿波当然是欣然接受。

“嗯,那麻烦你回一趟家,帮我拿一份资料,在我书桌的第一个抽屉里。你知道的,那个抽屉是需要指纹才能打开,我妈出去办事了要很晚回家,我只能找你了。”

“没关系,我马上回去,到家给你电话。”阿波了解到情况紧急,跟李唐约定好就挂了电话。他迅速跑回食堂,将自己的书往包里一塞说了声有事就跑了,一群小伙伴一脸懵逼的看着阿波飞奔出去,阿贵捧着脸说道,“阿波不会是谈恋爱了吧?”

“嗯,很有可能!”阿生同样捧着脸回应,“突然看什么法律学的书,他的对象不会是学法律的吧?”

“哎呀!那不就是学霸吗,怕是不好追吧。”第三个捧着脸的阿浦开始为阿波担忧。

“或许不用追,两个人已经好了呢?你没看见阿波脖子上的那根项链吗?上面可有枚戒指呢~”阿贵突然灵光一现。

“真的唉,我之前怎么没想到!小炜,你知道吗?阿波跟你最好了,他谈恋爱没告诉你吗?”阿生趴在小炜面前八卦。

“我怎么知道,我困了,要回去睡觉。”小炜烦躁的挥了挥手,也不管其他人,就自顾自的离开了。

走在回宿舍的路上,小炜发现到处都有属于他和阿波的回忆,这段日子以来阿波身上的变化,他早就发现了。只是他不愿承认自己后悔了,当那个满眼只有自己的阿波开始不在事事跟自己说的那天起,他似乎已经和阿波开始渐行渐远了。

但那天是哪一天呢?小炜努力的回忆着。

似乎比搬出宿舍那天还早吧……

 

 

当阿波拿着资料赶到王子学院的时候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了,李唐冲出教室激动的抱住他,“太好了太好了!我差点以为就要赶不上了!”

冰山般的信息素从鼻尖一闪而过,还没等阿波反应过来,李唐已经松开他转身去找他的同学。阿波只能摸摸鼻子跟在李唐身后,看着他条理清晰认真仔细的跟他的同伴讲述资料中的内容,而他身边的那几个同学,一看就是同李唐一样的学霸精英。

阿波看着被这样一群人围在中心的李唐,再次发现自己与李唐之间的差距,今天若不是事态紧急让自己回去拿资料,阿波根本不知道今天是王子学院的校辩论会,李唐做为商学院的代表参与其中,而且还是主辩手。

这些事,李唐之前从来没有提过,但是今天在电话中,他却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告诉了阿波。因为其中一个辩手突然身体不适,无法参加比赛,所以才临时上了后补,可是最全的资料大纲都在李唐手中,还被他顺手锁在了家中的抽屉里。李唐在电话中不断地道谢让坐在车上的阿波很不适应,他很想跟李唐说我们之间用不着客气,可是回头又琢磨了一下他和李唐的关系,朋友不算朋友,夫妻不像夫妻,连曾经短暂的师徒情意似乎也没有了,但是他们又会彼此关心互相信任,只是相处时的态度更多的是礼貌,让阿波觉得充满了距离感的‘礼貌’。

这个问题一直盘旋在阿波的脑子里,直到李唐挂了电话,他依旧没有想通,也不知道该怎样去改变,他只知道自己心头闷闷的,不太开心。

 

紧迫的时间让李唐根本无暇顾及阿波,等辩论小组紧张商议完毕,准备登台的时候,李唐才发现一直默默站在角落里的阿波。

“你不回去休息吗?难得放半天假。”李唐知道游泳社的教练因为马上要举行的区运动会,一直在给阿波他们增加训练量,难得有这么半天的时间,李唐以为阿波会早早回去,毕竟他们的辩论赛是全英文的,李唐并不觉得阿波会有兴趣。

“你就这么想赶我走啊~”已经因为李唐的‘礼貌’和‘辩论赛的不告知’而心中不快的阿波,一开口就是充满小情绪的埋怨,这让李唐楞了一下,有些错愕。

记忆中的阿波,谨慎而腼腆,从未跟自己撒过娇……呃,这个算撒娇吧?李唐一时有点想笑,嘴角就下意识的弯起,“你真的想看?全英文的,会很无聊。”

“没关系,我看你脸就够了。”阿波难得说了句玩笑话。

意外的,李唐没有怼他,而是点了下头,“随你吧。”说完就转身跟着辩论小组上台了。

阿波刚想跟他说句加油,就发现李唐的耳朵红了,而自己的脸也不知道为何开始发烫。刚才的那些小怨气早已烟消云散,阿波只觉得自己心口有什么东西想要澎涌而出,却又模模糊糊的搞不清楚。

阿波的心脏砰砰砰的乱跳,他呆呆的看着站在台上意气风发的李唐,觉得他怎么能这么帅这么好看。

 

那天下午,阿波在ig 上更新了一张照片,是一张辩论赛的全景照。但无论是谁,第一眼看见的都是站在中间正在辩论的李唐,站姿挺拔表情专注,鹤立鸡群大概说的就是他这个样子吧。

这张照片得到了很多点赞,甚至有人留言问阿波,中间这个男生是谁,能不能介绍给她。阿波看着这些留言,默默的点了删除键,或许这是他点赞最多的一条ig,但他并不在乎。这张照片被他偷偷的藏了起来,连同其他的照片一起。

可是他没想到,这张只存在了15分钟的照片,依然被人找上了门。面对同社团的小潘,阿波皱紧了眉头。



评论 ( 30 )
热度 ( 56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时二 | Powered by LOFTER